( ´⚰︎` )

钟意乜写乜



佛系过日子



不常上线

#叶喻#我发现我喜欢的人暗恋我

*世邀赛期间

*可配合上一篇食用




1.

  房门合上发出一声轻轻的“咔哒”,极其微小,但叶修还是听见了。

 

  他挣扎着坐起身,看了眼床头的电子钟,六点半刚过,这娃起这么早出去干啥呢?

 

  叶修扭头看了眼屋里的另一张床,洁白的枕头和被子都被细心地整理好摆回原位,和黑色的床单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

 

  唯独少了本应在上面躺着的那个人。

 

  假如没记错的话,喻文州好像是凌晨两点多才睡觉的。一边想着一边把目光投到桌子上堆起来的几个本子,搔了搔脖子后面的碎发,叶修下了床走过去,将还没盖起的笔盖阖上。借着从厚厚的窗帘外溜进来的阳光,随手翻了翻笔记本,里头清一色的蓝色字迹很是赏心悦目。

 

  拧开水龙头,哗啦哗啦。

 

  还好自己提前做了不少准备,今天能让他好好休息下了。叶修耷拉着眼皮一边刷着牙一边在心里说道。

 

2.

  刷了个牙后叶修又倒回床上想睡个回笼觉,趴了好一会儿,无果,只好又进了浴室洗脸。

 

  再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喻文州逆着光背对自己的颀长身影。

 

  呼吸突然急促了一下,再开口时还是面色如常:“唷,文州,早啊。”

 

  喻文州闻言转过身来,脸上的笑容是泛着光的:“早,叶神,”他打了一声招呼就低头拨弄了一下并没有松开的袖扣,“我已经将资料先给大家看了,八点半的会议也快到了,就等叶神你了。”

 

  叶修挑了挑眉,突然想逃避早上繁琐的会议:“其实我觉得吧,文州你一个人也可以搞定他们的。”

 

  结果对面那人笑意更深了:“客气了叶领队,大家都需要你。”

 

  啧,这人。

 

  “哎别别别,饶了我吧,别叫领队。”叶修扯扯嘴角,被这称呼弄得一个激灵。他解开腰带准备换衣服,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你呢?”

 

  他感觉到对方轻微的一滞,也感觉到自己也莫名地一滞。也不知对方听不听得懂这个问句。

  

  衣服蒙住头的那一刻,他听见那人轻轻地来了一句,

 

  当然,也需要你。

 

  心脏猛地扑腾起来,不知道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服对方能不能听见。叶修咳一声:“行,”末了还不忘冲喻文州一笑:“等着哥。”

 

  叶修接着换衣服,正纳闷着人怎么不吱声了,抬眼一瞄,得,在看植物呢。

 

  也不知看进去了没。

 

3.

  喻文州给自己带了包子当早餐,叶修咬下一口,愉悦地调侃了对方一句真懂事,换来一个无奈之余又藏着点什么的笑。

 

  叶修一进会议室就注意到了自己位置上放了杯酸奶,扫了眼其他人,手里都捧着在喝。

 

  那头黄少天在嚷嚷和孙翔的赌,居然在赌自己能不能准时到达,赌赢了就乐的要死,还有些诧异地发现张新杰也加入了这无聊的赌局里。

 

  一边咬着吸管一边看见喻文州坐在一旁笑得挺放松的,似乎打算当个吃瓜群众。

 

  张新杰见自己看着他们便点头致意了一下,叶修这才想起来之前和队里几个商量了下怎么让作为领队的自己不这么尴尬,张新杰便表示会帮忙活跃气氛的。于是叶修现在在心里小小地感激了一下他们的活跃气氛。

 

  毕竟这样也能让喻文州没那么大压力。

 

  回头给张新杰一个五星好评。

 

  酸奶已经喝得见底了,再吸几口只能听见喝空气的声音,叶修晃晃杯子就听见喻文州说会议开始,于是顺手捏着个空杯就上台打开PPT,开始介绍内容。

 

  在座的都是一点就通的人,叶修跳着讲,只讲重点。在一个大家低头记笔记的空隙,叶修没忍住悄悄瞟了眼喻文州,发现那人捏着笔的手没动,目光停在大屏幕的方向。

 

  叶修眯了眯眼,心说这人绝对没在看屏幕内容。顺着对方的目光往下看了看,看见了自己手里快被捏扁的酸奶杯。

 

  噗。

 

4.

  十二点,大家纷纷喊着饿就出了会议室。叶修出去的时候见喻文州还在整理文件,想着早点去餐厅还能帮这人叫几个喜欢的菜,于是就直接走了。

 

  结果等自己快吃完了,也不见喻文州的身影。

 

  叶修只好自己应付特意点的虾饺。这虾饺可是个热门菜,点一笼都不容易,他有些食之无味地把筷子戳进虾饺,串成一串当糖葫芦一样吃,一口一个。

 

  文州啊文州,哥对你这么好,你都不来领情。

 

  吃完后和大家说了下下午训练的时间,分别前,还和苏沐橙讨论了几个问题。最后这小姑娘笑眯眯地来了句:“喻队估计和黄少天在西餐厅吃饭,刚看见他俩上来。”

 

  叶修耸耸肩,摆摆手就往房间走。

 

  进去后发现喻文州已经睡着了,半张脸都买进枕头里了,肩头随着呼吸轻轻晃动,叶修见状便放轻脚步将没拉好的窗帘关严实些。回头看床头的时钟时发现喻文州放在旁边的手机。

 

  叶修想了想,在心里说句抱歉我不是想偷窥你的隐私,再将手机拿过来摁亮屏幕。

 

  iphone的时钟图标还是很好认的,他将最上面的闹钟改成了下午四点,手指一滑,发现底下还设置了很多个闹钟。

 

  叶修本来打算关掉的,结果仔细瞅瞅才发现喻文州还给这些闹钟提醒写了名称:

 

  叶神的采访

 

  和兴欣的友谊赛

 

  叶神大概会来抢boss

 

  叶神的退役发布会

 

  ……

 

  哎,这人,暗恋我就直说吧。

 

  叶修一边看一边自动忽略了标着其他人名字的闹钟提醒。

 

5.

  下午的训练大家都很用心,叶修伸了个懒腰,让大家休息休息。

 

  出训练室前问了声几点,张新杰回答了他,几分几秒几毫秒都认真地报出来。

 

  过了四点了,也该醒了。

 

  叶修插着兜坐电梯下楼,想起苏沐橙说后门有很多小吃店,便溜达着过去。

 

  一串串的英文看着难受,不是看不懂就是觉得翻译过来的中文很奇怪,琢磨了一会儿,叶修决定买关东煮。

 

  要了十四个碗,结账前在其中一个碗里多加了串鱼蛋。

 

  慢悠悠地拎着袋子走到电话亭前,投了硬币就摁下了一串熟悉却很少打的号码。

 

  “……文州?”叶修在对方一句喂之后开口。

 

  “咦,叶修?”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惊讶。

 

  “是我,我刚去外面买东西,但我发现我拿不了这么多,”叶修快速说道,“你下来,酒店后门的便利店。”

 

  确认对方听清楚了就挂了。

 

  搁下听筒后叶修忍不住吹了声口哨,果然记对了,哥的记忆力就是好。

 

  喻文州很快就来了,叶修成功地投喂了对方一串鱼蛋。

 

  叶修一边解释为什么来买关东煮一边注意着喻文州,将对方微红的耳垂和面上藏不住的满足看在眼里。

 

  叶修突然也觉得很满足。

 

6.

  往回走的时候,喻文州突然问道:“对了,你新买了手机了吗?”

 

  叶修一愣,随即否认:“在电话亭打的电话,想着一分钟把话说完就能省几个钢镚。”

 

  喻文州喔了一声就没再说话了。

 

  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但叶修觉得他想问的不是这个。

 

  嘿,这娃,和我玩心脏呢?

 

  到了训练时,把吃的都分下去,叶修一边吃着香肠一边听大家唠嗑,结果被黄少天那个草纸比喻恶心到了,差点没喷出汤来。

 

  喻文州站在他身边,小口小口地吸着魔芋丝,碗里热腾腾的蒸汽将他的脸融的模模糊糊看不清情绪。

 

  “噗哈哈哈哈!!”下一秒叶修就被张佳乐这豪放的笑声吸引了注意力,让他一度担心这人嘴里的魔芋丝别要喷到隔壁周泽楷的脸上了,张佳乐乐道:“黄少天你是不是不知道二楼有中餐厅?”

 

  接着方锐也在乐:“对哦,怪不得中午吃饭没见到你,”他说着朝这边的喻文州点头致意下:“喻队也没见到——哈哈哈你俩身为吃货省的人怎么没有咱大中华食物的雷达探测器?”

 

  叶修瞄到旁边的人把快要埋进碗里的脸抬了起来,似是怔了下。

 

  懵逼了吧,叫你不来找哥吃饭。

 

  他将吃干净的碗放到一边,站起来拍拍手:“好了好了,大家吃完了也该继续训练了,快四点半了,抓紧时间——黄少天别闹了把你举着的签子收好要扎到孙翔的鼻孔了!”

 

7.

  大家吃饱喝足就更有干劲了,叶修在训练室来回溜达,一边指指这个一边扯扯那个,惹得黄少天要站起来赶人。

 

  叶修耸耸肩坐回自己的位置,掏出从喻文州那拿来的U盘,他说里面都是找来供叶修参考的文件,于是叶修就研究起里面的其他战队的资料来。

 

  这时候也不得不要感叹下喻文州的细心了,很多官方没有的信息他都加上去了,每个专有名词都做了批注解释。

 

  叶修边看边忍不住露出个微笑,也不知看进去多少。

 

  看了会儿,方锐跑来问知不知道一个词的意思,叶修想起刚刚在资料里看过就回答了。

 

  “你也在研究战队资料?”他问。

 

  “对啊对啊,”方锐眨眨眼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你的资料是文州给的?”

 

  “嗯,前两个星期给的,内容可多了,就是好多看不懂的外国专业词——也是辛苦他了。”

 

  “……行,你继续吧。”

 

  前两个星期,我怎么啥都没收到呢?叶修有些纳闷地刮了刮鼻尖,随即了然一笑,终极版的资料这不现在在我这嘛?

 

8.

  叶修将这份终极版资料分享到群里,顺便抬头看了眼喻文州。

 

  似乎是疲惫了,这人连脸上一贯的笑容都有些淡了。

 

  叶修默不作声地回神,继续帮人陪练。

 

  七点的时候,听见喻文州在招呼大家吃饭,叶修刚好也打完了这局,一推键盘就往外走。

 

  现在应该不算晚,虾饺应该还有。

 

  等看到喻文州跟着大部队来到中餐厅的时候,叶修悄悄舒了口气,看着那人拉开自己身边的椅子坐下。

 

  饭桌上有黄少天就不怕冷场,他一说话就有人抬杠,一个晚饭吃的热火朝天的。

 

  叶修表示很满意这个气氛,故意装作没看见一旁默不作声的张新杰,以及他额上的青筋。

 

  回头注意到喻文州似乎是沉浸在饭香里了,也就不说什么,去听另一边的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吐槽。

 

9.

  夹了一个虾饺吃掉后,叶修觉得比中午的那串好吃多了,够鲜够嫩。

 

  瞥了眼还是不吭声的喻文州,才发现这人在放空,不知在想什么。

 

  啧。

 

  忍不住夹了个虾饺放进对方的碗里,成功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

 

  隔着饭菜冒出的热气,四目相对,叶修一弯嘴角,做了个嘴型:

 

  “专心吃饭。”

 

  喻文州也笑了,被汁水染得水润润的唇一张一合:

 

  “好。”

 

  这回轮到叶修一愣。

 

  那张嘴还微微张开,将虾饺送了进去,露出的一点牙齿的白,和淡色的唇、粉色的虾仁配在一起就是幅视觉盛宴。

 

  叶修觉得自己饱了。

 

10.

  饭后又去了训练室,转了几圈决定找王杰希一起练。

 

  打了几盘后,叶修说老王你练得不错就去休息下吧。

 

  王杰希停下来,没什么表情地看了他一眼。

 

  叶修笑了下,指指那头围在一起的三人:“你可以去那里帮下忙,给点战术建议呗——不能盯着电脑太久对不对?”

 

  王杰希一脸漠然地站起身走过去。

 

  等陪苏沐橙练完,叶修看了眼喻文州的那个方向。

 

  似是讨论出结果了,这人终于脸上有了点笑容。

 

  叶修也悄悄地弯了弯嘴角。

 

  这时苏沐橙戳了戳他:“我想喝抹茶拿铁,外面的饮料机就有,”她顿了顿继续说:“是牛奶来的,热的好喝。”

 

  叶修琢磨了下她的笑容,还是出去买了,反正也快到训练结束了。

 

  结果回来的时候训练室里几乎都空了,叶修看了眼墙上的钟,过了九点,怪不得。

 

  叶修看了眼手里的罐子,突然像是醒悟过来一样。

 

  ……这丫头。

 

  悄悄往屋里唯一亮着灯的电脑走过去,果然看见了喻文州。他闭着眼,脸上是疲惫的神色。

 

  顿时玩心大起,捏着拿铁就往人脸颊上贴。

 

  指尖触到了对方脸上细嫩的皮肤,叶修呼吸微微一滞。

 

  在对方睁开眼的时候笑道:“这是抹茶拿铁,据说是牛奶不是咖啡,应该不会对身体有害。”

 

  喻文州接过来也笑了,喝了一口回了句含糊的谢谢。

 

“走吧,回去早点睡,”叶修换只手拍拍他,“咱不做修仙党。”

 

  喻文州一听又乐了,但还是笑着说好。

 

  把训练室的门锁上,两人一前一后地往回走。喻文州稍稍落后几步,叶修就在前面悄悄搓了搓手指,仿佛对方脸上的温热还萦绕在上面。

 

  听着那人从后面传来的脚步声,叶修的心情突然变得挺好。

 

  这人绝对暗恋我——就这点小心思,嗤。

 

  他喜滋滋地想道,也不管这没来由的自信。

 

  再等等吧。

 

  想到这,叶修回头和喻文州对上视线,笑:“好喝吗?”

 

end.


评论(36)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