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钟意乜写乜



佛系过日子



不常上线

#叶喻#我觉得我暗恋的人喜欢我

*世邀赛期间



1.

 “嗒”地一声,喻文州把第十三杯酸奶放到第十三个座位上,低头看了眼手里剩下的唯一一杯。

 

  他踱步回会议室的前头,鞋跟不断地摩擦着地板发出轻响。

 

  停在会议桌最宽敞的位置前,手指无意识地摩挲了几下被捏的有些皱的酸奶杯后,半晌才将它放在面前的座位上。

 

  在杯子放下的那一刻,喻文州的神志重新恢复了清明,方才瞳孔里飘忽着不明不白的情愫已经消失。他面对空无一人的会议室清了清嗓子,转身推门而出。

 

  时针刚好指向七。

 

2.  

  不到八点,陆陆续续有队员进来了会议室。

 

  喻文州向在座的人讲了下会议流程,打开前一晚做好的PPT,吩咐大家可以便喝酸奶边研究研究,自己则再次推门出去。

 

  出电梯,走到房间门前,摸出房卡,“嘀”地一声绿灯亮起时他做了个深呼吸,手按下门把。

 

  进去后听见浴室有水声,喻文州径直走向落地窗前,扯开厚重的帘子让阳光流泻到自己身上,将原本昏暗的房间变得金黄。

 

  下一秒,那个熟悉的慵懒嗓音在背后响起:“唷,文州,早啊。”

 

  “早,叶神,”喻文州转身的那一刻换上了一副嘴角上扬的笑,目光接触后又状似不经意地移开视线,不去看那人淌着水珠的脸,以及被水珠流窜的胸膛,“我已经将资料先给大家看了,就等叶神你了。”

 

  “啊,这样,”叶修随意地抓着浴袍的领子擦了擦下巴上的水,“其实我觉得吧,文州你一个人也可以搞定他们的。”

 

  “客气了叶领队,”喻文州微微一笑,“大家都需要你。”

 

  “哎别别别,饶了我吧,别叫领队,”叶修露出一丝苦笑,一边解开浴袍一边弯腰捏起放在床上的上衣,随口说:“你呢?”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当然,也需要你。”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面上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

 

  “行,”叶修在套衣服,话语被蒙在布料里显得有些模糊,他一把将领口拽下,冲喻文州露出个带着狡黠的笑:“等着哥。”

 

  喻文州怔了下,随即立刻笑着点点头,扭开头将视线放在墙角的仙人掌上,手无意识地捏了捏自己的耳垂。

 

3.

  八点三十,叶修在进会议室前快速吃掉了喻文州给自己带的包子,抓了抓头发,推门进去,等身后的喻文州也进来后才把门关上。

 

  “耶耶耶我赢了!!!”在他俩落座后,黄少天一拍桌子叫了起来,得意地冲孙翔笑:“我就说吧,叶修会准时到的哈哈哈哈你赌输了孙翔!!”

 

  “我……”孙翔一瞪眼,咧嘴露出牙齿冲黄少天呲了呲,“赢了又怎样?!有什么好高兴的,幼稚!”

 

  “叶修进来的时间确实是刚好三十分,”张新杰推推眼镜适时地开口,抬起手腕亮了亮自己的手表,“我的表是准确的,孙翔唐昊,愿赌服输,而且这是你先打的赌,如果你认为这是幼稚我也很乐意。”

 

  孙翔脸一红,转头用肩头撞撞唐昊:“喂,先借我现金,我身上只有卡。”

 

  唐昊还没发作呢,喻文州就在这时敲了敲会议桌,众人顿时都将目光投向他,以及他身边咬着吸管在喝酸奶、一脸懒洋洋的叶修。

 

  “那么,今天的会议就开始了,先请叶领队为我们介绍下内容。”

 

  大家听他说完,纷纷拍了拍手掌,用掌声欢迎叶修上台。

 

4.

  “哎哎哎文州?文州?”黄少天抬手在喻文州眼前晃来晃去,“队长你咋又走神了今天这是第几次了啊?饭不好吃也没办法呀。”

 

  “啊,不好意思……刚刚在想开会的内容。”喻文州眨眨眼,低头咬了口叉子上的肉。

 

  “噗,队长你是不是也被一本正经的老叶吓到了??”黄少天吸溜的一声咬断了一根意粉,“我听方锐说他在兴欣开会都没这么正经,今天简直焕然一新。”

 

  “嗯,毕竟是领队……”喻文州漫不经心地应了声,脑子里却被一个画面占得满满的。

 

  早上开会,从头到尾,叶修都一直拿着那杯空的酸奶瓶。

 

  作为买酸奶的喻文州觉得有些小开心。

 

  吃完午饭,快到一点了,喻文州在房间门口和黄少天道别,开门进去,却发现叶修不在。

 

  揉揉有些酸疼的眼睛,他打算睡个午觉,起来再去训练。

 

5.

  结果这一觉睡到下午四点了,喻文州挣扎着爬起来有些茫然的关掉手机闹铃。我不是调了两点的闹钟吗?

 

  这个时间确实有点晚了,他不敢再耽搁,穿上外套连头发都没梳就出门去了训练室。

 

  训练室里大家训练的训练,讨论的讨论,一切都这么井井有条。喻文州和他们打了招呼,顺便不动声色地用目光搜寻某个人。

 

  人没看到,手机却响了,喻文州没想太多就接了,一边开电脑一边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电流呲呲声。

  

  “……文州?”

 

  “咦,叶修?”他有些惊讶地瞪了瞪眼睛,看了眼来电显示。

 

  “是我,我刚去外面买东西,但买完了才发现我拿不了这么多,”叶修在那头用比平时快的语速说道,“你下来,酒店后门的便利店。”

 

  喻文州应了声好,还想说什么时对方就挂了。

 

  没多想,把账号卡揣进口袋里,喻文州快步走出训练室。

 

6.

  到达便利店门口时,已是四点一刻,他张望了一眼,在不远处的电话亭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听到来人的脚步声,抬眼,两人四目相对皆是一笑。喻文州还没说话,叶修就像变戏法一样举着串鱼蛋递到他面前:“吃。”

 

  喻文州一愣,随即笑着接过来,乖乖地咬了口最上面的鱼蛋。

 

  叶修挪了挪,露出脚边的好几个袋子,他将嘴里衔着的竹签丢到垃圾桶里,开口:“我看大家都很努力的训练,想着奖励奖励他们就来这了,我觉着这儿中午的西餐大家都吃不惯,就买了关东煮,就当下午茶吧。”他边说边示意喻文州去看袋子里热腾腾的关东煮。

 

  “多谢叶领队的良苦用心了。”喻文州一边吧唧吧唧一边乐道。

 

  “嗤,喻文州你老实点,”叶修摆摆手道,“知道我的良苦用心就别老那这个称呼折磨我了。”他注意到对方脸上藏不住的满足,笑着说:“别急,里面还有呢,够你吃的了。”

 

  喻文州把吃干净的签子丢掉,笑着应了声就去帮忙提袋子,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吐了吐舌头。

 

  这关东煮真的挺好吃的。

 

7.

  两人一边走一边聊着赛程,聊着聊着喻文州突然想起什么,扭头问道:“对了,你新买了手机了吗?”

 

  叶修愣了愣,随即明白了他在说什么。“没呢,”他说,“在电话亭打的电话,想着一分钟把话说完就能省几个钢镚。”

 

  “喔。”喻文州点点头。

 

  结果之后的两人突然陷入了莫名尴尬的沉默之中。不过还好已经到训练室门口了。

 

  他俩的到来,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犹如在厕所蹲着坑正感到绝望时,隔壁好心递了张草纸过来:“你俩就像这只手啊!”他捧着碗关东煮热泪盈眶道,“带给了我希望和光明,和你们一个队伍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黄少天你是中午没吃饱吗?”一旁的孙翔翻了个白眼,嚼着根桂花卷,“你这个比喻好恶心啊。”

 

  “哇哇哇你居然说恶心?这明明这么贴切这么准确!!”黄少天举着根竹签指向孙翔,上头插着个牛肉丸在跟着晃:“你难道没吃这里的西餐吗,可油腻了,吃了一点觉得饱了结果没过多久又饿了——超想念家里的凤爪虾饺云吞面……”

 

  在他还在感伤的时候,一旁的周泽楷戳了戳黄少天的背:“你可以去二楼。”

 

  “二楼?去二楼干啥?”

 

  “吃。”

 

  “吃?餐厅明明就在一楼!周泽楷你别想骗我好吗!!”

 

  “噗哈哈哈哈!!!”张佳乐突然憋不住了,嘴里的魔芋丝都差点被喷出来:“黄少天你是不是不知道二楼有中餐厅?”

 

  “对哦,怪不得中午大家都在那吃饭就没见到你,”方锐也来嘲笑他,“喻队也没见到——哈哈哈你俩身为吃货省的成员怎么没有安装咱大中华食物的雷达探测器?”

 

  “我靠靠靠你们闭嘴——!!!”黄少天举着碗就想打人,把竹签当剑使。

 

  “好了好了,大家吃完了也该继续训练了,”叶修恰好在闹剧发生前站起来说话了,“快四点半了,抓紧时间。”

 

8.

  喻文州绷着脑子总算把一份总结写好,松懈下来的脑子瞬间又被叶修占据了。

 

  今天发生了太多事了,他还没来得及一件一件地去回味,整个人就已经忍不住从内到外都散发着甜。

 

  那人开会全程都拿着自己买的酸奶。

 

  发现中午我没去吃中餐,担心我会饿就去买了关东煮。

 

  还给我多吃了一串。

 

  估计午睡的时候也是他擅自将闹钟调到了四点。毕竟我的手机没上锁。

 

  也许是昨晚熬太晚搞文件被他知道了。

 

  他也许还记着我的号码——不然为什么能用公用电话打给我。

 

  糟了,不能再想了……喻文州掐了把自己,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回电脑屏幕前。

 

  也许叶修只是没地方扔酸奶瓶。

 

  关东煮也真的只是奖励大家的。

 

  手机闹钟是自己忘了调。

 

  他应该记录了全部人的号码,但是因为我是队长的身份会更方便些才打给了我。

 

  没错,就是这样,喻文州你不要再想了,好好应付比赛。

 

  正在这时,手机颤了颤,摸出来一看发现已经七点了,该到晚饭时间了。喻文州用手指摁了摁太阳穴,站起来招呼大家去吃完饭。

 

9.

  二楼果然有中餐厅,进去发现还有不少外国朋友在享用中餐。

 

  十四个人呼啦啦走过去围了张桌子。

 

  吃回自己国家的饭菜果然舒服不少,吃饭也果然是最治愈的时间,期间整桌的氛围都是其乐融融的。在这个放松的氛围下,喻文州也抛下了心里的点点酸楚,投入到食物当中。

 

  一边吃一边脑子在放空,回过神来时一双筷子伸过来夹了个晶莹剔透的虾饺到自己碗里。

 

  喻文州抬起头,筷子的主人冲他笑了笑,做了个嘴型:

 

  “专心吃饭。”

 

  喻文州回了叶修一个“好”,低头用筷子戳戳那个圆滚滚的虾饺。吃到嘴里后,他悄悄地露了个笑。

 

  这根本专心不下来啊。

 

10.

  愉快的晚饭时间过后,大家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之中。

 

  喻文州这次是下定决心专心工作了,和张新杰、肖时钦在讨论战术,后来王杰希也加入给了他们不少新点子。

 

  叶修则在给其他人当陪练。

 

  等烧脑子的这个时间段过后,过了九点。孙翔提议去吃宵夜,不少人附议,就都嘻嘻哈哈地出去了。

 

  一瞬间训练室就安静下来了,喻文州把文件收拾好,有些疲惫地扶了扶额。闭眼休息了下还没睁开时,脸颊旁传来温热的触感,惊得他扭头。

 

  叶修叼着根棒棒糖,伸出去的手还捏着瓶拿铁,在喻文州面前晃了晃。

 

  等对方接过去后,叶修倚着电脑桌慢悠悠地开口:“这是抹茶拿铁,据说是牛奶不是咖啡,应该不会对身体有害。”

 

  “谢谢。”喻文州含糊地应道,尝了一口,整个人都热乎起来。

 

  “走吧,回去早点睡,”叶修拍拍他,“这回咱不做修仙党。”

 

  喻文州一听就乐了,但还是笑着说好。

 

  把训练室的门锁上,两人一前一后地往回走。

 

  喻文州稍稍落后几步,一边喝着拿铁一边时不时拿眼睛瞟叶修的背影。

 

  唉,不管怎么想,他都觉得自己暗恋的人也是喜欢自己的。

 

  想到这,整个人都要变甜了,怎么都捂不住要往外冒的小心心。

 

  不过也不能想太多,不管事实如何,自己好好珍惜乐一乐就足够了。

 

end.


评论(24)
热度(3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 | Powered by LOFTER